39年来首次停运所有列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39年来首次停运所有列车

2013年08月22日14: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9年来首次停运所有列车

  在数百公里外的广州火车站,另一场“战斗”也在考验着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不仅广州火车站承受着巨大的客流压力,京广沿线还有98趟列车因为暴雨而晚点。

  18日零时至19日零时,广州站所有客车全部停运,这是广州火车站建站39年来第一次主动停运所有列车,十余万旅客被顺利疏散;18日增开京广高铁动车组18列,缓解部分车站的客流压力;各大车站及时发出公告,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改签手续……

  广铁集团首次实行全省火车站通退制度,还首次延长退票有效期至5天。广州站还将售票窗口全部改为退票窗口,共开设退票窗口72个。除广州站外,省内其他站开设退票窗口277个。

  从16日至18日,水害断道共计影响了250多趟旅客列车晚点。铁路各站段第一时间为中途受阻的列车提供饮用水、食品等。

  但随着等待时间的延长,晚点列车上旅客的突发问题和不满情绪逐渐增多。17日19时05分,已经晚点9个小时的K9004次列车刚到梅村站,就因第二次水害在该站停滞。到18日早上,由于梅村站被洪水围困,救援队伍组织送来的食品一时无法送上车来。列车员将车上所剩的食品先让老人、小孩吃,剩下的再分给其他旅客。直到中午救援队伍送来物资,列车服务人员才吃上食物。

  目前,京广铁路已基本恢复运输秩序,广州站21日停运3趟始发列车,22日仅停运广州到乌鲁木齐一趟列车,23日开始,所有列车恢复运行。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