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协同一致 战斗一气呵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陆空协同一致 战斗一气呵成

2013年08月22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空协同一致 战斗一气呵成

  演习现场

  地面装甲突击群在陆航突击群低空火力的掩护下,向“蓝军”纵深快速推进200余公里。经过陆航、地面装甲突击群的联合火力打击后,“蓝军”一线防御体系基本瘫痪。突然,“敌”无名高地喷出一道道烈焰,疯狂向“红军”扫射,“红军”先遣部队冲击受阻。

  紧急关头,两架运输直升机在两架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紧贴着海面呼啸而至,悬停、降落,稳稳停靠在无名高地左侧的小山包后方,10余名特战突击队员飞身跃下,冲向“蓝军”无名高地。直升机轻盈起飞,盘旋在预定空域。

  一阵密集的枪声过后,“蓝军”火力点变“哑”了。“我已成功破袭,请求返回!”特战小组通过陆航便携式指挥终端召唤空中的运输直升机。运输直升机立即下降高度,快速着陆,特战小组鱼贯而上。

  就在此时,“红军”地面装甲突击群在3号高地遭“敌”顽强抵抗,攻击受阻,油弹食物药品等纷纷告警。由于地面突击群地处狭长的山坳里,不便于地面车辆机动。地面装甲突击群通过便携式数据链终端,向空中指挥所发送弹药、物资请求。

  3分钟后,数架运输直升机在空中指挥所的引导下,吊挂油囊、抢修方舱,加载步兵战车,装载单兵食品及急救药品,避开“蓝军”雷达侦察,绕开其防空火力网,超低空快速机动至3号高地前方。

  卸载弹药物资、运送危重伤员……地面装甲突击群迅速补充物资器材、调整火力部署,重新向“蓝军”纵深扑去。

  据新华社电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