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弹截击低空目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次实弹截击低空目标

2013年08月22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次实弹截击低空目标

  据新华社电 代号“突击-2013”的陆军航空兵实兵演习21日在粤东某海域成功举行。这是我军首次以陆军航空兵为主要突击力量进行的实兵实弹演习,也是陆军航空兵部队组建以来最大规模的战法研究和研讨活动。

  “突击-2013”由总参陆航部组织实施,主要演练了在信息化条件下陆军航空兵突击时的火力掩护、近距火力支援、特种突击、翼侧机降、火力截击和蛙跳支援等6个典型作战行动。参演部队包括来自济南、南京、广州等战区的陆航旅、团,以及海军、空军部队共3000多人,动用各型直升机100余架以及多型舰艇、装甲、火炮和战斗机等大型装备。

  演习全程设置了复杂电磁环境,重在战法研讨和检验,着力解决陆航部队与海军、空军和陆军地面部队的火力协同及通联、近距支援地面进攻等多个问题,首次采用空中指挥所组织战斗实施,采取模块编成进行战斗编组,运用多种队形实施突击,并验证了多机并排集火攻击等一批新的战法成果,实射了多型试验弹种。演习中,我国首款专用武装直升机还首次实射空空导弹并成功截击低空目标。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