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防破获1.2亿走私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深圳边防破获1.2亿走私案

2013年08月22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边防破获1.2亿走私案

  羊城晚报讯 记者石华、李晓旭报道:深圳边防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案,涉案走私物品包括高档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2万多种货物,案值高达约1.2亿元。

  据介绍,今年3月初,深圳边防支队发现“鸿海168”货柜船经常往返深港两地,存在重大走私嫌疑。4月17日晚,该支队发现该船在广州黄埔港装载了20多个货柜,随后开往香港,在香港又装载了20多个货柜,总共52个货柜,然后驶向深圳的妈湾港。“在广州装载货柜其实为了掩人耳目,真正的目的是为在香港装载的货柜做掩护。”边防人员称。当晚8时左右,30名边防官兵兵分两路收网,一路在妈湾港口设伏,一路在海上等候,行动中当场控制8名走私嫌疑人,查获了52个货柜。

  “打开货柜后,发现里边琳琅满目,汽车配件、花旗参、印刷机甚至还有奶粉,总共2万多件货物,花了几个月才清点完。”边防人员说。行动结束后,案件移交给了海关缉私部门。

  据介绍,在打击走私行动中,深圳已经形成了多部门联动。深圳海关缉私局表示:“反走私是一项系统工程,海关与地方党政机关、执法部门联合起来,综合治理,‘打、防、治、建’相结合,才能收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上述案件就是多部门联动的成果。在“国门之盾”系列缉私行动中,深圳市公安局、边防、武警等部门支援警力超过2000人次,并在抓捕、追逃等方面给予海关大力支持。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