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损堤围仍有12处未修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受损堤围仍有12处未修完

2013年08月22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损堤围仍有12处未修完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漫琪、赵映光报道:21日是汕头市潮南区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的第4天,灾情仍在继续,汕头市在潮南区设立全市军地联合抗洪救灾指挥部,全方位指挥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为了与汹汹来袭的台风“潭美”争分夺秒,汕头市加紧对潮南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灾区消毒防疫以及损毁堤围的抢修。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洪灾已造成汕头潮南区6人死亡,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7.5亿元。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从汕头市军地联合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潮南区在继续开展救援物资发放的同时,要求抓紧万余名被困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陈店和司马浦两镇的12处受损堤围必须赶在台风来临前抢修完毕。

  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潮南区目前仍有相当一部分村居积水未退,低洼、存在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地带亟须转移的灾民有万人左右,将以先转移老幼妇孺与病患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就地转移安置在各村居的安置点,由部队官兵支援运送救灾物资进村,确保物资供应。同时,从区直单位抽调组成的37个工作组,均已对口联系陈店、司马浦二镇受灾的37个村居,并建立了畅通的联系渠道。

  暴雨洪涝共导致潮南全区堤防受损101处16871米,堤防决口13处共477米,水坡水闸损坏95处。据昨日通报,受损堤围中,陈店仍有7处、司马浦有5处未能抢修完成。联合抗洪救灾指挥部责令有关部门必须赶在台风“潭美”之前抢修完毕,从昨天下午开始广州军区已调拨一批战士赶到溃堤现场,军民携手抢修救险。

  据当地政府通报,在洪涝灾害发生的前二天里,政府共发送蛋糕、面包、速食面等食用物资6.85万公斤、矿泉水17807箱,8月20日又发送食用物资4.22万公斤、矿泉水17320箱。汕头市于19日下午调用军用直升机向重灾区现场空投了3吨食用物资之后,20日又增加一架南海救助局直升机在陈店、司马浦空投6吨物资。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