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出三袋米 全村有粥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抢出三袋米 全村有粥吃

2013年08月22日14: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出三袋米 全村有粥吃

图片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漫琪、赵映光摄影报道:在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溪美朱村的溪美朱学校安置点,几锅热气腾腾的白粥被受灾多日的群众团团围住。相比其他缺吃缺喝、连日吃干粮矿泉水的受困村居群众而言,这里的数千名受灾群众无疑是幸运的:他们从灾情发生的次日便一直能吃上热粥,这多亏了掌勺的朱大姐和其他几位热心村民、学校老师们。

  17日深夜暴雨酿成洪灾之后,溪美朱村村民朱瑞华将家里老人小孩转移到了溪美朱学校安置点后,又游回家中,扛出了家里的3袋大米、30斤萝卜干和锅碗瓢盆。18日早上,朱瑞华看到安置点里的其他灾民小孩饿得嗷嗷叫,便萌发了给大家做饭的念头。她找邻居借了两瓶煤气,学校的老师一听非常感动,也各自拼凑出宿舍和食堂的存粮,拿来煤气炉灶,就在学校礼堂门口生火做饭。朱大姐和其他几位热心村民煮好了一大锅一大锅的白粥,分给安置点的群众吃。虽然只是一碗白粥,只配了一块萝卜干,但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朱大姐说,溪美朱学校安置点最多时容纳了3000多名受灾群众,其中八成是附近工厂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旁边帮手的陆老师告诉记者,镇村干部从外面派送来了1000斤大米,很快又吃完了。“那几天大水涨到大腿,我们都是站在水里煮饭的。”问及有没有拍下在水里做饭的照片,朱大姐她们都笑了:“我们根本不想出名,哪里会想到要拍照啊!”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