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虚假灾情被拘留十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发布虚假灾情被拘留十天

2013年08月22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布虚假灾情被拘留十天

  羊城晚报讯 8月16日,五华县遭受“尤特”台风余波重创。此时,一名为“轻音GU”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五华4个水库崩塌……伤亡人数无法统计,龙村镇100多名百姓被洪水冲走,死亡人数也达到100多名,国家政府没有采取措施解救五华”等虚假灾情信息,所发出来的信息被转发12次,而点击率快速攀升,达2400多条。引起群众极度恐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

  该县在积极认真抓好救灾复产工作的同时,立即通过三防短信平台、电视台滚动字幕、派出电视台新闻记者现场采访、政府门户网站、带领群众到水库现场察看等渠道进行辟谣,澄清事实,解除群众的恐慌。同时,指令公安机关展开调查。

  经查,发布信息者系深圳市宝安区某公司员工古某花(女,1982年出生,五华县人)。8月20日下午,该局派出民警赶赴深圳市宝安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21日将古某花抓获归案,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黄蔚山 张炳锋 廖伟军 魏清芳)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