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在广东出生的大熊猫初长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只在广东出生的大熊猫初长成

2013年08月22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只在广东出生的大熊猫初长成

  熊猫妈妈“梅清”把幼崽抱放在肚皮上,不时深情地舔一舔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21日是广东首只大熊猫出生的第22天,羊城晚报记者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见到,这只熊猫宝宝已黑白分明,体型是刚出生时的4倍。

  大熊猫妈妈“梅清”于7月31日凌晨00:55在长隆顺利产下熊猫幼仔。21日,与刚出生时全身呈粉红色的小模样相比,熊猫宝宝形象大变,脑袋大了一圈,黑眼圈已经成型,肩胛和腿部也有了较明显的黑绒毛,还有部分白色胎毛没有脱落,小耳朵也长大了一点,立体看上去像两个小括号,胳膊、腿也粗壮了,形态越来越像妈妈。

  小熊猫宝宝时而在妈妈怀里伸懒腰,打哈欠,时而闭着眼睛,享受妈妈温暖的怀抱。饲养员介绍,“梅清”排便时会叼住小熊猫,小熊猫也习惯了妈妈这个动作,没有往日的惊恐尖叫,只发出咕哝声音,与妈妈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妈妈还处在坐月子关键时期,比以前懒许多。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