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延误可以索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飞机延误可以索赔

2013年08月22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机延误可以索赔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京广线七年来中断八次,造成大面积延误,致数十万乘客滞留。“坐飞机有延误险,为什么火车没有?”21日,有读者致电羊城晚报传出这样的心声,火车延误会否有相应的经济补偿?记者咨询数家保险公司获悉,这一产品从设计问世到实际操作,都困难重重,但随着高铁等远程快速交通工具的出现,不排除在这一领域有所开发。

  据一位大型险企相关人员介绍,商业保险开发一款产品必须考虑市场需求,以及随后是否能够形成可持续发展性。“火车票价格很低,尤其是一些绿皮车厢,掏钱购买火车票出行的乘客对保险需求几乎为零,而在时间成本上并不敏感。”遇到春运这样的运输节点,火车晚点几乎百分之百,在这样的情况下设计延误险,相当于让保险公司承担铁路运力不足的所有风险,“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敢承保,闹不好还会因为理赔问题引发各种乱象”。

  “平安方面没有这样的产品推出,主要原因是火车延误并没有准确的官方提供的延误信息。”平安财险方面告诉记者。据悉,作为一款产品从设计到最后推向市场,有很多具体的数据支撑,至今火车晚点并没有原始数据积累。

  为何航空能推出延误险?“飞机票是一个座位一张票,一辆大飞机满座也就数百人,无论在核保还是理赔上都具备操作性;但火车票可以随时超售,也可能不满员,也可以随时挂车厢卖票,究竟以哪些数据为准都很难设计。”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高铁网逐步形成,能够承受高价,对时间要求比较敏感的人群越来越多,或许会有相关的产品出现。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