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目睹3名家人被杀性情大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儿时目睹3名家人被杀性情大变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时目睹3名家人被杀性情大变

  新闻追踪

  河南消息 据法制晚报报道:20日下午2时左右,震惊全国的河南安阳48路公交车持刀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周江波在逃亡近24小时后落网。据了解,周江波脾气极其暴躁,根源可能与其儿时目睹自己的3名亲人被杀有关。

  持锹伤邻居后厌世

  落网后,周江波在安阳县辛村派出所内交代,8月18日,因为盖房施工等琐事,他与住在他家院子后面的村民周某发生争执,一怒之下,他手持铁锹将周某的爷爷、奶奶、婶子等人砍伤。

  事发后,周某报警,警方赶到村内进行调查时,周江波已经逃离,逃跑时还揣了一把尖刀。在逃亡路上,他认为自己杀人了,从而产生了厌世心理,打算“干些大事”后再死。

  周江波逃到安阳市人民公园后,在公园的绿化带内躲藏了一夜,第二天清晨,他打车逃到安阳新区白璧镇,乘坐开往北郭的48路公交车。乘车时,他的厌世心理再次滋生,原本打算持刀劫持公交车司机,没料到遭到司机的奋力反抗,便持刀在车上对乘客乱刺。案发后,公交车司机趁乱将车门打开,众多乘客才得以逃生,周江波也趁机逃离。

  此前曾多次伤人

  20日晚,在马上乡善义阁村内,有村民告诉记者,周江波小学没有读完就辍学在家,后来一直在外打工,逢年过节也难得回家一次。他还有一个哥哥,以前在北京读大学,现在已经工作。

  “他没有结婚,连对象也没有。”曾与周江波共同在村内小学读书的一名男子称。

  一名知情村民透露,周江波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稀奇,因为周江波的性格偏执,而且脾气非常火爆,除了在案发前砍伤3名邻居之外,他还犯过很多的事情。

  “几年前,他到同村一户村民家偷东西,正好被人家碰上,他像没事人一样大摇大摆地回了家。人家到他家找他父母理论,他就抡着镰刀照着人家就砍了七八下。”这名村民回忆,数年前,周江波在天津某工地打工时将一名工友打伤后,偷了一辆自行车一路从天津骑车跑回了家。

  儿时惨剧致性情大变

  在该村民的印象中,儿时的周江波性格与其他孩子一样,天真顽皮,爱打爱闹,但是有一件事发生后,他的性格发生极大转变。

  该村民讲,周江波读小学时,他的一个表姐与一名山西男子恋爱,但是两个人的恋情遭到周江波姥爷的极力反对。最终,其表姐的这段恋情以分手告终。

  后来,这名山西人找到了周江波的姥爷家,一番争吵后,山西男子持刀将周江波的姥爷、舅妈、表姐一并杀死。而血案发生时,周江波目睹了这一切。

  “这件事对他的影响太大了。”村民表示,此案发生后,周江波突然像变了一个人,沉默不语,动不动就会发脾气,言语不合必出手伤人。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