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释放穆巴拉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法院判决释放穆巴拉克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院判决释放穆巴拉克

穆巴拉克在去往法庭参加听证会时向支持者挥手 (资料图)

  埃及局势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1日报道,开罗上诉法院当天下令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报道称,这意味着穆巴拉克当天晚些时候即可离开监狱。

  当地时间2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参加针对其腐败案的法庭听证会。法新社此前报道,此次听证会是针对穆巴拉克的第4项、也是最后一项指控的听证会。自今年4月起,穆巴拉克受到2项腐败、1项杀害抗议者的指控,但他先后在这3起案件中获得有条件释放。

  19日,法庭裁定穆巴拉克在第3起案件中获得有条件释放。在这起案件中,他被指涉嫌腐败。在第4起案件中,穆巴拉克也被指涉嫌腐败。其律师计划就该指控提出上诉,并寻求穆巴拉克获释。在21日的听证会上,埃及法庭裁定穆巴拉克可获释。

  今年85岁的穆巴拉克于2011年辞去总统职务。由于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起受审,期间一直被拘押。

  报道指出,即使被允许出狱,穆巴拉克也仍然面临涉嫌谋杀示威者的指控。在本月17日的涉嫌杀害示威者庭审上,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穆巴拉克没有露面。法官将审理程序延期至8月25日。

  有分析认为,穆巴拉克最终获释可能在埃及引发更深的政治对峙。(中新)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