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在克什米尔再交火--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印巴在克什米尔再交火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巴在克什米尔再交火

  巴基斯坦军方21日说,印度军队20日深夜在两国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向巴军队发射炮弹,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印度军方否认主动攻击,称炮击系被迫还击。

  巴基斯坦军方21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陆军上尉萨尔夫拉兹由于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地区的‘无故’炮击牺牲。”

  声明称,炮击时间为20日23时15分左右,地点位于克什米尔地区斯卡都镇附近的巴基斯坦军方夏克马阵地。声明说,除一人阵亡外,一名士兵在炮击中受重伤。巴基斯坦军队对印度军队的行为予以还击。

  印度对炮击事件持另一种说法。一名印度军方官员说,印度军队20日晚在克什米尔格尔吉尔地区遭遇来自巴基斯坦一侧猛烈炮击和轻机枪射击,“(因为)承受巨大压力,(所以)我们开火还击”。

  今年5月选举产生的巴基斯坦新政府试图在克什米尔问题上调和与印方矛盾。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本月19日表示,巴基斯坦希望与印度开展“建设性接触”,因为“战争不会给地区人民带来任何好处”。竞选期间,谢里夫呼吁印方与巴方致力于消除贫穷和文盲,而不是相互攻击。他还要求与印方举行谈判。

  另一方面,分析师认为,随着明年5月大选日益临近,印度政府不会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向巴基斯坦作出任何让步。

  巴基斯坦和印度1947年分治,此后两国爆发过三次较大规模战争,其中两次因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近年来,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有所减少,但时有发生。

  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