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酝酿施压 埃及无惧“减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欧美酝酿施压 埃及无惧“减援”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美酝酿施压 埃及无惧“减援”

  欧盟国家外长定于21日召开会议,讨论如何用经济手段影响埃及局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前一天召开国家安全团队会议,考虑是否对埃及临时政府采取更强硬措施,包括缩减对埃援助。埃及临时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回应,即便没有欧美援助,埃及也能存活。

  埃及局势在清场行动后迅速恶化,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呼吁埃及停止冲突。欧盟外长21日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会,内容涉及2012至2013财政年度给予埃及的50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援助。

  同样正在酝酿削减对埃援助的还有美国政府。

  美国是埃及主要援助国,每年提供大约13亿美元军事援助和2.5亿美元经济援助。就本财政年度,美方应向埃方提供大约12.3亿美元军援和2.41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奥巴马本月15日强烈谴责埃及临时政府对示威者实施清场,宣布取消两国原定9月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7月,美方宣布延期向埃及交付4架F-16战斗机,以示对埃及军方处理问题方式的不满。

  面对欧美最新表态,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2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他的国家正在“朝正确方向迈进”,他“不惧怕内战”。

  现阶段,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阿拉伯国家已经表态,如果美方取消对埃援助,这些国家将填补缺口。

  贝卜拉维就埃美关系紧张表示遗憾,“我们对现阶段双方产生误解表示遗憾,我们之间存在不少误解”,但相信时间会说明问题。 杜鹃(新华社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