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纳粹集中营献花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默克尔访纳粹集中营献花圈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克尔访纳粹集中营献花圈

  新华社专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0日参观纳粹第一座集中营——达豪集中营,成为首名参观这处设施的德国总理。

  这座集中营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小镇达豪。默克尔当地时间下午抵达,发表讲话,向死难者敬献花圈(上图)。

  2010年,时任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参加达豪集中营解放65周年纪念活动。不过,德国总统职位仅具象征意义。

  默克尔曾参观其他纳粹集中营。2010年4月,她陪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参观布痕瓦尔德集中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达豪集中营关押超过20万人,包括犹太人、同性恋、罗姆人(即吉普赛人)、政治犯和战俘。

  1945年4月美军解放这里之前,超过4.1万人死于饥饿、疾病和屠杀。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