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软件错发大批订单 期权损失恐达上亿美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高盛软件错发大批订单 期权损失恐达上亿美元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软件错发大批订单 期权损失恐达上亿美元

  美国高盛集团20日上午因技术故障向股票期权市场发送大批错误订单,潜在损失可能达上亿美元。

  惊扰市场

  高盛发出的错误订单,涉及代码开头字母从I至K的股票期权和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大幅压低某些股票期权和ETF的价格。

  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高盛已就此事知会监管机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内斯特说:“正如我们所做的,我们一直在监控事态进展,与交易所等其他市场参与者适当交流情况。”

  《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总体损失可能少则数百万美元,多则数以亿计美元,取决于各家交易所决定取消哪些交易。

  程序错误

  高盛把下单错误归咎于19日内部软件的一次变更。这一软件帮助决定高盛以何价格与客户买卖期权。

  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说,交易系统根据上述软件的数据下单,但默认价格远低于市场水平。其中一些订单达成交易,另一些则没有。高盛纠正了这一问题,正在研究具体是哪里出错。

  错误订单20日上午把一些股票期权价格压低至1美元,致使纳斯达克期权市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等警示交易者发生问题,提醒他们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时30分至9时47分之间的部分交易可能被取消。

  交易所如果认定期权订单因错误而发出,有权改变价格或宣布交易无效。纽交所官员预期,高盛当天大部分错误交易可能遭取消。

  屡见不鲜

  随着金融交易对技术的依赖与日俱增,技术问题扰乱市场的事件屡见不鲜。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4月25日发生系统故障,迫使交易所延迟开市3个多小时。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系统设计缺陷和高管决策失误,导致社交网站脸谱2012年5月上市首日出现交易故障,致使投资者损失大约5亿美元。

  骑士资本公司曾因交易软件缺陷在不到一小时内亏损4.6亿美元。

  19日的事件并非高盛期权交易系统第一次发生问题。

  高盛去年同意向8家期权交易所支付总额675万美元罚金,以就其连续6年错误标记订单达成和解。这种做法可能使某些交易不恰当地抢在另一些交易之前达成,同时能够规避某些收费。

  (新华)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