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则美矣,可惜太矮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则美矣,可惜太矮了!

2013年08月22日14: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则美矣,可惜太矮了!

路灯太矮,踮起脚尖就能摸到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实习生关俊楠摄影报道:海珠桥大修工程已近尾声,为了体现“修旧如旧”的原则,新装路灯也将恢复成大桥刚建成时的“旧模样”。然而这些复古路灯近日却遭市民吐槽:高度太低,行人易触碰,以后肯定常遭人为破坏。“考虑美观的同时,也应更切合实际”。

  记者在海珠桥上看到,仍在进行最后维修的人行道上的复古灯已一字排开,约有百盏,延伸至两端桥脚。为了映衬桥身蓝灰的主色调,灯柱、灯架以及灯帽均为深蓝色。垂吊着的白色灯泡,远看像一朵漂浮着的“江之花”。据了解,设计师力求将路灯还原成海珠桥刚建成时的模样。灯具的色温均由原来的5000K调增至6000K,完工后,海珠桥夜间将更加明亮。

  有市民说,这些灯本来已完成安装;但现场却又有一侧的灯被拆下后重新装上。原来路灯安装后,设置太矮引来不少市民“吐槽”。接到投诉后,相关部门马上对路灯高度作出调整。百余盏路灯的曲形灯架都比原来提高约16厘米。

  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路灯高度没调整之前,常有顽皮的男孩把灯泡当篮球来拍,很危险。然而,即便调整了,很多市民仍认为,路灯需进一步调高。记者发现只需稍稍跳高,仍能触及路灯。“改高之后,仍然较容易被触碰到,会给后续维护带来很多麻烦。相关部门思考如何美观的同时,应更切合实际”。

  有市民建议,将弯曲的灯架去掉直接安装灯具,或改成环形光管并用方扁的灯罩罩住;也有市民建议,参照滨江路沿岸的路灯设计,把灯泡罩上,再外加复古的灯罩或复古的灯柱等。

  (报料人陈先生,三等奖100元)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