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全城大灭蚊!--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日,全城大灭蚊!

2013年08月22日14: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日,全城大灭蚊!

  ·梁怿韬 成广伟·

  昨天,广州市爱卫会发出通告,要求各区在明天发起统一灭蚊行动,呼吁市民齐齐参与灭蚊。

  据通报,明天,全广州各街道消毒站,会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灭蚊;各种有害生物防治公司也会对承包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控制幼蚊孳生,降低成蚊密度。

  明天下午4时至5时,各机团单位、物业管理小区重点清疏庭院沟渠,清理人为造成的孳生地,特别是天台、绿化带等场所的纸杯、饭盒等积水物品,并对楼房外环境(含地下车库)进行消杀;各单位办公场所内视情况进行烟熏灭蚊。

  明晚7时至8时,请居民住户清除各种类型盆罐和天台积水,烟熏灭蚊。

  灭蚊七招

  为了鼓励市民参与统一灭蚊,广州市爱卫会向市民传授七个灭蚊招数——

  1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清除各种废弃杂物和地上落叶,清除蚊虫孳生场所。

  2种养万年青、富贵竹等水生植物容器每3至5天换水一次,并将植物的根部及容器内壁清洗干净,或将水生植物改用沙子养殖,或在容器内定期投(滴)放药物控制蚊虫孳生。

  3及时检查清除房前屋后盆景及垫盘、电冰箱(空调)接水盆积水,盆、罐、缸、桶、瓶等应清除或倒置存放。

  4填平庭院内洼地、树洞竹筒;清疏沟渠、沙井,防止堵塞;经常检查天台,清杂物、翻盆倒罐,彻底清除建筑反梁积水。

  5使用国家认证的卫生杀虫剂烟熏或喷洒灭蚊,药品可自行到市场购买。

  6安装纱门和纱窗,防止成蚊入侵,也可使用电蚊拍等工具进行灭蚊。

  7主动配合和积极参与街道灭蚊统一行动。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