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名寒门大学生获资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33名寒门大学生获资助

2013年08月22日14: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33名寒门大学生获资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朝方,通讯员史功汇报道:前日,2013年“广州市工会金秋助学暨海珠区关爱职工大行动”活动在穗举行,首批获得市总工会资助的233名寒门大学生共获助学金69.9万元。

  本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民建广州市委等主办,受助学生、困难职工等1000多人参加。据悉,本年度广州市工会现有在册特困职工家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职工家庭1593户。今年10月,市总工会将对今年新入学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进行第二批资助,并首次将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中、中专、技校)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纳入助学范围,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

  广州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穗表示,市总工会从2003年开始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每年对就读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的特困职工子女进行资助。截至去年8月,该活动共资助寒门大学生1846人次,发出助学金379.2万元,大大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当天的助学关爱活动上,海珠区向全区18条街道发放了180万元的困难职工帮扶金,并为在场困难职工派发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