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专利授权量增长迅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花都专利授权量增长迅猛

2013年08月22日14: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都专利授权量增长迅猛

  同题加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姚颢,通讯员王建锾、吴秀霞报道: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名单日前出炉,花都区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两个入选县(区)之一、广州市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国家知识产权局此次确定了2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花都区跻身其中,标志着该区迈进了国家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区行列。

  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以来,花都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出台了《花都区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区的实施意见》、《广州市花都区发明专利申请资助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同时,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大力扶持专利技术的实施和产业化。截至2012年,共发放专利产出鼓励金164.4万元,今年6月又投入130万元。2009年开始设立区专利技术实施计划,至2012年共投入420万元支持了39个专利技术项目的实施。

  据统计,2009年至2012年花都区专利申请量7325件,年均增长41.2%;专利授权量4510件,年均增长43.8%。专利申请量是过去24年的近2.5倍。目前,共获得中国专利奖1项、区专利奖79项;拥有省、市、区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9家,优势企业28家,试点企业93家。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