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热心赠书,为何不让临时停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街坊热心赠书,为何不让临时停车?

2013年08月22日14: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街坊热心赠书,为何不让临时停车?

  中山图书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报道:驾车到中山图书馆赠书,不让临时停车,而停车场内外来的月保车辆却进出自如。热心市民近日开车到中山图书馆捐赠图书,没想到停车时有此遭遇。中山图书馆保卫科负责人解释,停车场管理系统正在升级改造,25日后将恢复临时停车。

  据市民陈女士反映,上周末她到中山图书馆,遇上两位热心市民驱车到中山图书馆捐赠图书,没想到图书馆门口的保安不让这两位市民进停车场停车。因为没有找到停车位,最后他们只好载着图书打道回府。细心陈女士发现,停车场有“临保”和“月保”之分,不少有月保卡的私家车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停车场,陈女士提出质疑:“是不是月保卡比较赚钱,临保卡收费标准低,就将车位都留给月保卡的车主?”

  图书发烧友何小姐家住中山五路,平时有空很喜欢到中山图书馆看书、借书。她也表示,到中山图书馆停车,确是一个大问题,停车位时常爆满,不得不到周边抢车位,即使抢到了车位,一天下来,停车费也不少。由于中山图书馆停车费便宜(1小时2元),吸引了不少非读者的市民前来停车,因此书友们认为,过多外来车辆占用图书馆廉价停车的资源,图书馆停车场收费低标准的公益性也就根本无法体现。

  昨日,记者来到中山图书馆。在图书馆正门,记者看到一则关于暂停车辆临保的通知。通知称,从本月9日至25日,图书馆停车场管理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所以暂停临保卡的车辆停车。

  中山图书馆保卫科的相关负责人解释,停车场一直以来月保、临保两兼顾,只是月保卡会比临保卡多一些,不会只对其中一方开放。最近这段时间系统升级,所以暂停车辆临停。这次停车场管理系统改造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因为图书馆停车场收费低廉,很多前来停车的车主都不是读者,挤占了公共资源;其二是很多持月保卡的车主一卡停多车,造成临时停车的车位紧张。这次停车场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就是为了杜绝这些问题。

  为何系统改造不影响持月保卡的车主停车?据介绍,电脑无法录入临保卡的停车时间和停车车牌,用手工记录又太复杂,月保卡只需要出示月保卡停车证和登记卡号即可,所以系统升级的时候允许月保卡车主停车。

  (报料人陈女士,三等奖100元)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