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很多券商软件都有问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业内人士:很多券商软件都有问题

2013年08月22日14: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人士:很多券商软件都有问题

  与此同时,光大证券的订单执行系统提供商――上海铭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也被推向前台。光大证券表示,此次造成上交所70多只股票“秒停”的套利交易系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光大自己开发的,另一部分则为外购的,即向铭创订购。随后媒体采访业内人士获悉,业内券商交易软件开发较为成熟的恒生电子的同类型软件约100多万元,而光大购买的系统仅需十多万元。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登录该公司网站发现,一封感谢信在页面飘荡,信中称,按照计划,新版网站近期需要切换更新上线,所以周一起暂时关闭网站。公告还称,因为与客户签署有保密协议,所以无法披露客户的信息。不过公告承认,监管当局已向其询问过情况。

  记者随后就此问题采访了广州当地的券商,据其介绍,通常券商都有电脑工程部,除了维修公司的硬件外,也会参与交易系统的开发。同时交易系统的软件价格不太可能这么便宜(指仅10来万元),除非光大也有员工参与开发,且两家公司在很早期就有过合作。

  而广州一家券商营业部的客户经理则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说:“我们光是提供给客户自己下载的交易软件就有好几种,但每个版本都有不少问题,经常被客户投诉,但由于涉及经纪业务部与电脑部两个部门,改进起来非常慢”。同时他也坦言,由于证券从业人员不能参与股票等证券市场的交易,所以这些软件开发者很少会像真正的投资者那样去考虑问题,很多模块的设计都会有问题。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