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为民未否认苏宁自建银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孙为民未否认苏宁自建银行

2013年08月22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为民未否认苏宁自建银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年初改名“云商”的苏宁近期频频传出新的概念。昨日有消息称,苏宁要自建苏宁银行,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此未予否认。事实上,近期苏宁易购已向记者证实将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再加上此前还传出苏宁洽购PPTV的传言,去电器化后的苏宁云商表现出的想象空间已超出市场预期。

  苏宁觊觎金融业务已久

  有消息称,苏宁董秘办人士向媒体透露,苏宁正在筹办“苏宁银行”,还表示“现在政策鼓励、支持民营资本设立民营银行,我们确实有意筹备建立一家民营银行,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羊城晚报记者就此向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求证时,其向记者发来的短信并未对此否认,仅表示:“这个话题暂时无法谈。”

  事实上,苏宁对金融业务觊觎已久。早在2009年8月28日,苏宁就以5.4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79%股权。虽然参股动作不大,但已经显露出涉足金融业的苗头。2011年7月,北京苏宁又与国开行继其它区内企业发起设立北京通州国开村镇银行,持股9%。去年12月,苏宁又在重庆成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其全资香港子公司——香港苏宁占股75%,苏宁集团占股25%。

  去年6月,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民间资本与其他资本按同等条件进入银行业。此次苏宁筹备苏宁银行,是之前苏宁一系列动作的发展,也是苏宁业务的拓展。

  云商苏宁频造新概念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近期苏宁“概念”不断,但都并非针对苏宁主营的零售业务。今年3月份,苏宁电器正式更名为“苏宁云商”,在服务类型上,也将苏宁云商定位为“实体产品+内容平台+服务产品”。

  近日市场苏宁正与阿里争抢洽购PPTV传言再起,但苏宁人士多次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事件显得扑朔迷离。此前,羊城晚报记者曾从苏宁易购处证实,苏宁易付宝也在积极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号称其“易付宝”足以叫板阿里“余额宝”。据悉,易付宝已经支持信用卡还款、银行卡转账、手机充值等功能,接下来推出的基金产品,不仅在线上销售,苏宁旗下的1600多家门店也将设专柜落地,“双线”同推互联网金融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苏宁近期的多个动作标明苏宁“去电器化”之后,其野心已经不止零售领域。昨日,受多个消息叠加影响,苏宁云商股票昨日收于7.59元,大涨8.43%。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