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走弱A股或相对独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外围走弱A股或相对独立

2013年08月22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围走弱A股或相对独立

朱慧卿 画

  ●观点一:亚洲资金外流对大盘影响不大,周期股甚至短中期还要补涨

  ●观点二:主力难以展开大幅度做空动作,洗盘后主力实施结构性炒作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际,对QE政策退出的担忧引爆新兴市场股市走弱,昨日在印尼股市止跌之际,印度、韩国等亚洲经济体股指继续大幅下挫。而周三早盘A股也一度下探,但全天最终维持窄幅振荡走势以平盘报收,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市场人士表示,这一次资金回流发达经济体对A股影响或逊于6月份低探1849点之时,短暂冲击之后,A股周期类股甚至有“补涨”行情。

  亚太股市下挫A股走势独立

  随着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时间点临近,全球投资者对其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的忧虑大增,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资金加速流出新兴市场。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今年已有接近950亿美元流入美国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发展中国家的ETF则流出84亿美元。

  受此影响,周二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印尼等国股市最大跌幅至6%,日经225、恒生指数等重要股指悉数沦陷。而周三,受资金外逃冲击最严重的印尼股市开始止跌回升,收盘反弹2%,但韩国综合指数、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仍继续暴跌,前者收盘跌3%,近两日累计跌幅5%;后者昨日高位跳水跌2%以上,近4个交易日跌幅近10%。除股市外,亚洲大宗商品市场同样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由于印尼、印度等国货币出现大幅贬值,部分海外媒体甚至冠以“亚洲金融危机重来”的报道标题。

  A股方面周二尾盘也受到亚太市场大跌影响,但跌幅不大。而昨日“光大证劵事件”影响逐渐趋于淡化,亚太市场的大跌影响开始占据上风。从早盘来看,A股显然对此有所反应,开盘之后以金融、地产、钢铁、交运等为代表的周期股齐齐跳水下探,指数很快跌至20日均线附近,最大区间跌幅超过1%。不过,在20日均线附近,由于煤炭板块开始发力,对冲了其余权重板块的影响,股指开始企稳回升。这一格局一直维持到盘终,最后沪指以平盘报收于2072点,深成指微涨0.02%。

  短暂洗盘后实施结构性炒作

  由于今年6月中旬亚洲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暴跌正是因为热钱回流,彼时日本股市暴跌6.4%,泰国股市跌幅超5.5%,菲律宾股市大跌6.8%,而A股则叠加“钱荒”因素、沪指一度出现暴跌百点盛况并最低探到1849点。这一次资金回流的影响会否重演呢?

  华融证券分析师曹雪锋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表态较为关键,如果纪要显示9月中旬QE缩减计划比较确定,A股市场会受冲击,但出现6月那样的恐慌性下跌概率不大;如果美联储表态依然模糊,则影响有限。

  广州赢隆投资董事长罗兴文同样认为,亚洲资金外流对A股影响不大,“国内热钱其实也没多少会真正投在股市里,更多的是心理影响被放大了,我感觉周期股甚至短中期还要补涨,目前房地产再融资放开就是一个信号,而创业板后续将要分化”。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目前光大证券事件对盘面的冲击逐渐被化解,但管理层对市场的“维稳”力度或暗中加强,且更高层面的“隐性利好”正暗中发力。显然,主力深谙A股之道,趁投资者尚未完全反应即拉升中小盘股,其中创业板完全收复“8·16”失地。在临近三中全会背景下,市场暂时还处于“维稳期”,预计主力难以展开大幅度做空动作,经过短暂洗盘后,主力继续围绕各类题材顺势做多,实施结构性炒作。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