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板块继续活跃6股涨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软件板块继续活跃6股涨停

2013年08月22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软件板块继续活跃6股涨停

  R 热点开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在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本月以软件服务为代表的信息科技股成为市场明星。昨日尽管大盘振荡,但软件服务股强势依旧,板块内有6只个股涨停,龙头中国软件甚至因5个交易日上涨50%而按照规定停牌核查。私募人士认为,短期内由于资金聚集又没有更新的热点替代,软件股还会继续活跃,但应避免追高。

  近几日仍是最活跃板块

  近期软件服务方面的行业会议、政策文件等利好不断,最大的莫过于近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提升软件业支撑服务水平,加强智能终端、智能语音、信息安全等关键软件的开发应用,加快安全可信关键应用系统推广。

  具体目标来看,意见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要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信息基础设施方面,意见也有专门的中期目标。

  而由于软件业是信息消费的重要内容,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市场理所当然看好行业中长期的发展。受该意见影响,软件服务股上周三已开始集体暴动,彼时板块涨幅超过7%,而近几日其热度虽有所下降,但仍是两市最活跃板块之一。昨日,软件服务板块再次强势上涨,盘中多股强势涨停。早盘开盘不久便有浪潮软件、远东股份、天源迪科、榕基软件等4股封死涨停,带动托尔思、久其软件、湘邮科技等概念股活跃,收盘久其软件和新世纪也以涨停报收。

  从深交所盘后数据来看,昨日的涨停股同样受到游资和机构的集体青睐,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作私募大佬的泽熙投资等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现身榕基软件、天源迪科等多股,买入金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

  机构二季度大规模建仓

  事实上,近期陆续披露的中报也显示,机构二季度已经开始大规模建仓软件类股票,如远光软件、东华软件等,均有8家以上机构进驻。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认为,软件股中线投资价值显而易见,但目前股价和估值偏高,不是中长线投资的买点,“但并不意味着短线会下跌,因为资金都聚集在里面,同时市场暂时没有更新的热点替代,应该还会反复活跃,普通投资者就不建议追高了”。

  国联证券分析师韩星南也表示,目前该板块整体估值已达到40倍以上,短期有风险释放需要,但目前正值中报披露期,业绩好的个股仍将龙飞凤舞,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及前期涨幅较小个股,重点个股如网宿科技、东华软件、万达信息、银江股份、华力创通、同方国芯及金证股份等。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可重点关注总包和城市公共信息平台领域,推荐东软集团、华平股份、捷成股份,关注万达信息和太极股份。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