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恿年轻人搞传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怂恿年轻人搞传销

2013年08月22日14: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怂恿年轻人搞传销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秦小辉、通讯员杨惠光报道:靠着怂恿“年轻人应该赚大钱”和灌输“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的一套谬论,东莞凤岗镇传销头目分设了6个传销窝点,蛊惑了60多名传销人员从事非法传销活动。20日上午,这个传销团伙被当地公安分局联同工商分局一举捣毁,一批传销人员获得解救。

  一名已被公安机关抓获的非法传销人员阿娟是湖北人,8月初远从老家来到凤岗找工作时误入传销组织。十多天来,在传销组织头目的怂恿下,阿娟开始参与推销一些所谓的保健品。8月20日的行动中,面对警方突然出现,90后的阿娟骤然感到害怕,但她却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和阿娟一样遭遇的还有很多,这些被警方抓获的传销人员几乎都是80后和90后年轻人,都是嫌打工太累,而一心想走捷径赚大钱。没想到这种心理给非法传销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以推销所谓产品的形式迷惑这些年轻人从事非法传销。

  据了解,为了一举端掉这些传销窝点,早从今年4月开始,凤岗警方就加大了对非法传销行为的排查力度,并密切关注一些疑似传销窝点动态。经过长时间的取证和侦查,最终锁定位于凤岗镇金凤路、凤乐新村等地的6个传销窝点为目标,并在8月20日上午7时整统一行动,一举抓获从事非法传销人员68人,收缴用于传销的各类所谓产品一批。

  目前,所有非法传销人员已经被凤岗警方控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对于抓获的传销人员中大部分都是在找工作时误入歧途,警方再次呼吁正在找工作或准备找工作的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所谓快速发财致富的捷径,而是要脚踏实地到正规人才市场求职。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