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孩看这里好男鞋在这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男孩看这里好男鞋在这里

2013年08月22日14: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男孩看这里好男鞋在这里

图1

图2

图3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文/实习生 王洁

  都说男人是大而化之的动物,关注细节似乎是女人的专利,然而在现代人越来越挑剔的目光下,男人的大脚恐怕再也无法“屌丝”下去了,完美主义成为时尚男神们的座右铭。当下爱时尚的男神大军日渐茁壮,他们会更加注重细节的选择,选择对味的鞋款来配合着装,不仅设计要紧跟潮流可圈可点,细节更是忽视不得。男鞋的季节变化似乎不多,然而正是从细节上窥视出每一季的不同风尚。是不是时尚男神,也就在于脚上的细节是IN还是OUT。秋意渐浓,想知道2013秋冬必备的至IN神鞋款是什么?好奇就快跟着爱购记者一起来揭开这些鞋款的面纱吧!

  致敬经典

  复古,是当下打造时尚男神所不能跨越的一个名词;而经典,是每个爱时尚的男神所向往的又一个名词。古典简约的风格和完美的细节相结合碰撞,便勾勒出了爱德华时代的轮廓。爱德华时代的浪漫记忆,同时也是这一季Clarks(其乐)产品设计灵感的来源之一。“新爱德华风格”系列采用低调的线条、优雅的材质、考究的配饰、精致的细节。

  看看“新爱德华”系列的这款正装系带鞋款(图1),光洁大方的鞋面设计,加宽的鞋楦及圆润的鞋头,固特异沿条工艺结合布洛克拷花设计,高等小牛皮材质内里及外底,运用巧妙的色彩搭配,各个细节无不彰显其充满历史烙印的品质工艺。而吴秀波身着“新爱德华系列”的鞋款(图2、图3),令人感受到“新爱德华”的低调、精致与简约。

  追求质感

  当秋季渐行渐近,考究的细节、质感的用材是各式品牌鞋款彰显诚意的方式,更是检验能否成为时尚男神鞋款的必备条件。所以,是时候抛弃那些邋遢肮脏、毫无设计可言的鞋款,加入到追求质感的男神队伍中来了!

  例如GEOX(健乐士)的北极光系列(图7、图8、图9),设计师重返六十年代爱好运动和狩猎生活的英式风格,鞋款各种精致细节——渐变于冰雪色、海洋蓝以及棕色之间的颜色,正式、整洁,精湛的制作技艺,起绒、打蜡小牛皮和光磨皮的材质,无不散发着浓郁的北方气息。复古和仿旧光泽的高帮运动鞋,洋溢硬汉气质;尼龙或绒面革及皮革的组合材质鞋款,增添鲜明个性;高低翼尖和半抛光布洛克鞋,尽显悠闲风尚;小山羊皮与尼龙或纤维织物混搭鞋款,彰显动感风格。

  品味优雅

  每个男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英伦绅士男神梦。难道只有穿上窄版西装、配上锃亮皮鞋、戴着礼帽、挥着雨伞这般全副武装才能成为英伦范十足的绅士?其实英伦味并不难寻,一双正宗的英式鞋就能让你英伦范甚浓。

  提到英伦范,就不得不提到现在甚为流行的布洛克鞋,它实用的圆孔成了经典的英式元素及上层社会生活的符号,而布洛克鞋便也成为绅士地位的象征。而说起布洛克鞋,或许你想到的是一个穿着考究、精致有型的英伦绅士形象。但难道布洛克鞋只能如此正式?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看看Clarks的这两款英伦风布洛克鞋款(图10、图11),怀旧的覆头Cap设计,固特异沿条的工艺,简约节制的布洛克拷花设计,低调奢华的牛皮内里及外底的应用,进一步凸显价值和品位。无论在设计还是工艺上,都有着浮华年代的鲜明个性,尽显生活品质,当你需要出席任何正式场合时,它都无疑是彰显成熟气质的首选。穿上它再搭配合身的西装,正式却不带压抑的纯正英伦优雅男神就此出现。

  享有休闲

  今年的秋冬男神鞋款除了完美主义、不羁风流等,当然不能少了轻松舒适的运动休闲风格。沉闷、单调、严肃、整齐的西装革履是否已让你觉得十分厌倦?那么,脱下西装,解开领带,换上休闲鞋款吧!今季流行的休闲鞋以粗犷、原始的风格为主线,衬以明朗阳光的浓重色系,充分勾勒出时尚男神随意优雅的线条。例如CROCS的轻彩复刻休闲鞋(图12)及圣克鲁兹风尚便鞋(图13),以简约明快的设计、以活跃生动的运动风格、以卡其色、米色、驼色等柔和的主色调配以绿色、红色等鲜明的辅色调色彩,营造出秋冬和谐休闲治愈系的风格。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