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码表之平衡美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计时码表之平衡美感

2013年08月22日14:2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计时码表之平衡美感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万年历计时码表(白K金款)

  同时配备两项卡地亚最受市场青睐的复杂功能,万年历以及采用导柱轮机制的计时码表机芯。而6点钟位置设有一枚逆跳指针以显示星期,与12点位的月份盘取得平衡。

宝珀L-evolution系列Super Trofeo双追针飞返计时腕表

  飞返式双秒针计时机制,依靠409个零件构成的Calibre 69F9机芯完成。配置导柱轮与垂直碟片离合装置,有效地避免了当计时功能启动瞬间计时秒针不必要的抖动。选用碳纤维材质,轻巧坚固。

劳力士蚝式恒动宇宙计型迪通拿铂金款

  今年是传奇表款迪通拿问世50周年,在今年Basel上现身的此款尊贵版:采用稀有金属950铂金打造(包括中层表壳和实心表链),贵族用色的冰蓝色表面配栗色CERACHROM字圈,令人眼前一亮。专利的蓝色PARACHROM游丝,抗震力比传统游丝高达10倍。

格拉苏蒂运动防震系列

  防水又防震的全新运动防震系列,由弹性材料制作的四个缓冲元件,吸收了60%的外力冲击,发挥固定机芯与面盘的功能,在恶劣的环境中,亦确保机芯的可靠性与安全度。

帝舵FASTRIDER BLACK SHIELD腕表

  今年Basel推出的新款,高科技亚光黑色陶质所制成的表壳,有着一体式设计与抗刮损饰面,同时也更有效保护中层表壳与外圈的可靠持久耐用。

  真力时El Primero 层云飞返10分之一跳秒腕表世界首款搭载1/10秒跳秒显示的自动计时机芯El Primero,令中央计时指针每1/10秒跳动一次(也就是说计时指针10秒钟绕表盘旋转一圈),令你清晰地看到何谓1/10秒。不锈钢鳄鱼皮表带全球限量1969枚,中国市场价89000元。

罗杰杜彼Pulsion系列黑色钛金属计时码表

  蓝宝石水晶镜面一直延伸至表壳侧面,可充当表圈,是本系列的象征性标志,镜面之下镌刻着覆有夜光材质的数字时标,以及半镂空表盘,可观赏到品牌自行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导柱轮计时机芯RD680。DLC黑色钛金属制成的44毫米直径表壳,充分彰显活力。

万宝龙时光行者双飞计时表集

  两大实用功能于一身,双时区适合都市精英,而更令人惊艳的是,计时码表设计中,以罕见的方式设置计时秒表:计时分针及秒针都位于中央轴心,与时分指针同轴——事实上,这在四十年前算是颇受欢迎的配置方式。而6点位的小秒针与12点位的24小时第二时区则形成了一种垂直的平衡。

  在这个北方炙烤模式南方台风模式的八月,还有什么比运动这种自强不息的活动更能消解人类对于大自然天气的无力感?而说到对于大自然的挑战与致敬,腕表界利用计时码表对于时间的描绘与抓取所进行的尝试,倒算是人类在机械层面不错的表现。

  其实,我们在8月底这个仍然炙热的季节中,向大家推荐计时码表,虽说私心是希望计时码表的节奏感,能转化平息炎热带来的内心躁动,但若要直截了当地简而言之,那就完全是因为它能更好地搭配夏季着装,无论是隆重正装、Smart Casual,或是休闲做派,都不至于太过正经沉闷,抑或失于轻浮。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A

  霸气外露

  ——三眼计时

  最典型的计时码表,呈现三眼计时的模样。也即是通常在3、6、9点位置(也有些设计会在6、9、12点位置),还会有三个小表盘。当计时开始,各盘齐发,扫秒如风,真是霸气外露!就算没有开着计时功能,这三眼计时的盘面,也打破表盘的平静,带来张扬的节奏感。

  对于三眼计时的众表盘,就算你一开始只是被这种盘面节奏感所吸引,稍加研究也会了解各功能表盘的职责:通常3点钟位置的是30分钟小计时盘,6点钟位置是12小时小计时盘,而9点钟位置则通常是小秒针盘。那么居于表盘最正中的与时分针同轴的最长的那根,则必须是计时秒针,60秒计时,计时码表最初的计时长度。

  B

  典雅内敛

  ——双针双盘

  双针与双盘是相对显得古典优雅的表款,搭配正装不会过于张扬,许多表款更散发浓浓的复古气息。

  如果说三眼计时是冲突动感的节奏,那么双盘的节奏,简而言之就是追求平衡的美感。30分钟计时盘与12小时计时盘通常是水平放置于表盘的3点与9点位,当然也有些设计会垂直放置于6点与12点位。

  而双针,指的是双秒追针。这个进行多次的分段计时的动态过程,由于两根与时分针同轴的长秒针而显得简洁优雅。再加上双秒追针功能复杂,厚度也会比类似结构的普通计时机芯多出50%,因此也成为计时码表一项显得“经典”的设计。从顶级的百达翡丽,到价格上亲民的雷达表,都有双秒追针的表款,“经典复杂”也并不难以企及。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