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览品生活真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看展览品生活真味

2013年08月22日14:2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展览品生活真味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抓住八月的尾巴,为的不是唱一首“狮子座”的歌,而是不要错过最近的几场精彩的城中展览。在这些有温度的展览中体验生活的真味。

  岩彩生活小静美

  展览:万象——洪宝、冯仕恒岩彩作品展

  展期:8月24日—9月22日

  地点:逵园艺术馆

  岩彩这种古老的中国画颜料,以当代艺术手法重现。而洪宝、冯仕恒两位画家所画的,也不过是平静生活的小喜乐。这是典型的当代青年对生活的感知,开放而有生气,在三层的红砖老房子里,愈显平静。

  保育是一项生活实验

  展览:《保育之匙2——实验艺术项目》

  展期:8月3日—9月14日

  地点:扉艺廊

  这是一个混杂前卫与传统的展览。展览开幕时,同场嘉宾既有做实验戏剧的八十年代剧团,亦有传统到骨子里的车陂龙形拳会。十分混搭好玩,但这便是其致力保护之处。当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作为传统文化中的生活者,享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浸润,又会如何从看似跨界的不同作品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坚守者的技艺、信念与情怀,找到富有生命力的保育方式?

  由扉艺廊和蓝田计划主办的《保育之匙2》,比《保育之匙1》涵盖更多关于文化保育的内容。展览内容形式之多样,包括装置、摄影、瓷刻窗花、灰塑、珐琅,更有青年版画家的版画。观众甚至可以在活动中通过玩游戏了解文化保育故事。

  生活是偶然的,

  也是必然的

  展览:蝴蝶效应;色彩,光线和声音

  展期:8月20日至10月1日

  地点:E8麦仓艺术空间

  此次画展的设计是通过改变光线让参观者对经常看到的事物产生新的观点和看法。通过使用紫外线引发漆和声音形象化装置(借由声音震动沙来达成),艺术家带领参观者进入一个奇异世界,从而展示世界需要可持续发展,而我们的现代生活方式需要做些改变。

  蝴蝶效应艺术展始于2012年皮塞克博物馆(捷克),今年来到广州和深圳展出。在2014年和2015年,还将分别在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城举行。艺术家希望在全世界传递他鲜活的思想,希望看到蝴蝶效应艺术展在推进建设一个更好的地球社区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出生于危地马拉的一名化学工程师——作者Ian的身份,原本就很适合“蝴蝶效应”这个词,充满了偶然性与必然联系。

  当新锐设计遇上一个“城”

  展览:“Life Style of Teemall”亚洲时尚艺术互动展览

  展期:8月9日—9月13日

  地点:天河城一楼、二楼

  这次展览中,展览合作方APPortfolio(亚洲青年创作平台)特别派出平台角色“I”,“I”代表在同个城市呼吸的你我,怀有强烈的好奇心,热爱收藏新奇事物和创作灵感。为响应“艺术生活馆”的策展概念与欢庆天河城成立十七周年,“I”更利用他的大型积木玩具搭建成正门入口的巨型天河城城堡,并将各式各样曾伴随他成长的生活物品和收藏,散落在户外和1、2楼展馆角落,处处充满惊喜,大众可跟随“I”的身影,怀着好奇之心慢慢探究。观者更可在“I”身上可发现多位项尖插画家创作,作品刻画丰富的人文想象,有超现实的梦,也有真实的生活场景,城市与人相互依生,细腻而动人。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