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电业局全力以赴抗旱保供电--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社旗县电业局全力以赴抗旱保供电

2013年08月22日14:1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旗县电业局全力以赴抗旱保供电

  8月20日,久旱的天空依旧烈日炎炎,笔者在社旗县青台镇祁庄村看到,10多名电力员工正在挥汗如雨,将该村原有的5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为100千伏安,全力为农业生产抗旱保电。

  入夏以来,由于持续高温酷热,社旗县玉米、大豆、花生等秋作物受旱面积达90万亩,眼看快到收获季节,农民们心急如焚。面对严重旱情,社旗县电业局高度重视,全局上下把抗旱保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启动了抗旱保电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负荷运行方式,优先保证抗旱及人畜饮水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地保证农田灌溉用电。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对抗旱期间临时用电报装业务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同时,成立20 支抗旱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并指导农民用电,保证农民群众及时浇上地、用好电。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抗旱保电人员600多次,架设临时电力线路36千米,更换配电变压器36台,消除农灌设备缺陷96处。 (刘江英)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