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抢修服务有标准居民用电有保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衢州供电抢修服务有标准居民用电有保障

2013年08月22日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衢州供电抢修服务有标准居民用电有保障

  “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来得很快、修的很好,楼里的电很快就送上了,开空调也不跳闸了!”8月19日,衢州市光明路60号居民楼的故障停电被快速处理完后,住户王先生说。

  光明路60号居民楼属于老旧小区,全楼居民及网点共有36户,建设之初未充分考虑多年后的家用电器增长,整栋楼采用10平方毫米的塑铜线供电,因居民大量使用空调,用电负荷激增,导致电缆头烧断。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报修电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从低压分接箱到居民楼进户线,整段更换了100余米、35平方毫米的塑铜线。

  今年夏天衢州地区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不少百姓购买新装了空调,往年不开的空调基本也长时间满负荷运转,供电新增大量制冷负荷。为保证全市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威海供电公司于近期出台了《95598抢修服务调度管理标准》,对全市范围内的供电抢修服务工作给出规范,效率更高、更快捷。《标准》中规定,电力抢修服务必须在2分钟内完成接单、5分钟内填写派发工单、抢修班组5分钟内前往现场,针对不同区域,《标准》还详细规定了相应的到达时限,城区45分钟、农村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12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抢修工作中,按照该公司“修必修好”的工作标准,每个接到命令的抢修班组在故障处理完毕后5分钟内,必须向抢修中心反馈实际送电时间、说明故障原因、恢复送电情况,并与客户做好沟通解释等工作,做到抢修速度快、服务质量优。

  据了解,8月出现高温天气以来,衢州供电公司已开展抢修次数286次,出动抢修车辆492台次,出动抢修人员1268人次。(侯宝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