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潮汐车道开始施工 预计9月中旬通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潮汐车道开始施工 预计9月中旬通车

2013年08月22日14: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潮汐车道开始施工 预计9月中旬通车

  从昨天夜间开始,朝阳路京广桥至慈云寺桥之间的潮汐车道开始进行交通配套设施的施工和安装,施工将在0点至5点进行,部分路段将临时封闭,而新安装的交通标志以及信号灯交通设施将暂时遮盖。

  朝阳路这一段的交通流具有一定的潮汐特点。在早高峰时段进城方向流量比出城方向多200辆,进出方向差值不大;而晚高峰时段,出城方向流量比进城方向流量多700辆,拥堵明显且行驶时间长。因此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计划设立潮汐车道,在17时至20时,通过信号灯和可变标志等设施将主路进城方向的一条社会车道,改为出城方向机动车使用,其他时段维持现状通行方式。

  整体工程分为三个主要阶段:对基础管线进行改造施工;可变标志、结构杆具、控制设备的安装;以及最终新设备联合调试并进入试运行。改造将主要针对这一段的6个路口和三条路段,中央的隔离护栏将拆除,改为反光道钉。此外,通过在路段上安装26座“龙门架”,并在龙门架上安装相应的信号灯和指示标志提示车辆分道行驶。另外,还有10处路口的交通信号灯需要进行迁移并更新灯具。

  此前,这一路段的电车线路以及电车供电线网已经完成了调整,为潮汐车道施工“腾地儿”。按照此前市交管局的计划,潮汐车道预计将在9月15日前可以投入使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