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领特种兵队员逆袭夺冠--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他带领特种兵队员逆袭夺冠

2013年08月22日15: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带领特种兵队员逆袭夺冠

  初夏,海南,“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海上狙击行动科目第二场竞赛即将开始。“南京军区第一个出场。”主裁刚宣布完次序,军区海上狙击行动组组长、“南京路上好八连”副连长李旭深吸一口气,坚定地对4名队员说:“今天我们必须拿第一!”因为就在昨天,他们在第一项划舟渗透比武中位列第二。战场无亚军,第二名就意味着失败。

  逆袭

  上午9时30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李旭带领4名队员如离弦之箭,抬舟、下水、划桨,橡皮舟迅速消失在海面上……一个半小时后,当李旭检靶归来,展开被海水浸湿的12发11中的超常优异成绩时,队员们激动地失声痛哭。

  最终,李旭带领军区海上狙击行动小组以12.7毫米狙击步枪狙击行动第一名、7.62毫米狙击步枪狙击行动第一名、2000米划舟渗透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军特种部队比武海上狙击行动课题总分第一。

  苦练

  李旭生来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初到军营,他就把“当兵就要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座右铭。2008年6月,李旭以步兵身份参加军区“猎人”集训。

  “平时训练狠一点,战时才能不心慌。”参加“猎人”集训,潜水训练是挑战之一,国外特种兵的纪录是45米,国内极限是40米。起初,李旭只能下潜10米左右。为了达到更高的要求,李旭不断尝试增加下潜深度。“水压急速增加,最难受的就是胸闷,严重的口腔出血。”即使如此,李旭仍要求自己保持缓慢而匀速的呼吸。

  为了练就一枪毙命的特种作战技能,李旭每天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练习出枪动作,并把固定靶改为移动靶,最终刷新了特种兵1.8秒内出枪到射击3发3中的纪录。

  4个月后,李旭顺利通过“猎人”训练考核,把名字刻在了象征着荣誉与尊严的“猎人”勋章上。

  转换

  “训练像‘玩命’一样。”这是战友对李旭的评价。特种训练展开后,李旭处处冲在前。他担任摩托车特技驾驶队长后,整天钻研特技驾驶技能,第一个掌握特技翘边斗、180度大调头、隐蔽驾驶等驾驶技能。

  一年多来,他每天坚持提前1小时起床练特种课目。他用超乎寻常的训练锻造出超于常人的本领,任务转换不到一年,就掌握4大类16项特战技能,实现一名步兵向特种兵的华丽转身。本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张宁峰 张来贵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