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博鳌论剑热议行业改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地产大佬博鳌论剑热议行业改革

2013年08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产大佬博鳌论剑热议行业改革

  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大势所趋,而房地产行业对改革时代的思考、在改革时代的表现,成为日前闭幕的2O13博鳌房地产论坛的焦点话题。

  对于产业改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认为,积极稳妥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是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朱中—还建议,要加快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但朱中—也认为,整个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完善都有—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则以宏观经济及金融形势为纲,“回归正常增长”是他的基本观点,而且“回归正常增长对大家都是好消息”。在此基础上,樊纲表示,去杠杆化与量化宽松淡出是必须的,是清理过热遗留下来各种问题的过程。

  除此之外,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同样以城镇化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陈淮强调,中国房地产已经尝到了城镇化的红利,并且还在不断的扩张中。著名经济学家巴曙松也指出“不能仅仅只是就城镇化谈城镇化,必须要有产业的支持”。

  对于未来的行业形势,发展商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华远地产任志强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房地产行业形势总体是平稳的,投资不会有大上,可能会略有小下,所以投资基本上是平稳的,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不会大上大下。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也分析了2O13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和应对策略,并不无忧虑地指出,中国的房价并不便宜,如果经济增长无法支撑房价继续上涨,那么地产行业后续发展堪忧。 (陈程)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