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天元赛首局 陈耀烨先声夺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中韩天元赛首局 陈耀烨先声夺人

2013年08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天元赛首局 陈耀烨先声夺人

  本报同里今日电 (记者 张建东 厉苒苒)昨天,第17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赛在同里湖大饭店进行了三番棋第一局较量。中国陈耀烨天元执黑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战胜韩国朴永训天元,先拔头筹。

  中韩天元战首局,猜得黑棋的陈耀烨在序盘战中,第11手就挥子打入右侧白阵,战法积极。执白的朴永训并不示弱,白14在右上角弈出一步“挖”的强手,将棋局带入了激战中。陈耀烨黑15“外打”正面迎战,弈至黑25形成转换,黑棋作战成功,白棋陷入困境。战至中午57手封盘,黑棋优势明显。

  下午续战,陈耀烨在优势下,黑69迎对有误,错过了一举击溃的良机,被朴永训顽强地下出白70“一路扳”的强手后,形势趋向复杂。之后,执白朴永训大胆地弃掉右侧15颗白子,至104手在左侧筑起庞大形势,黑白双方差距渐渐缩小。

  黑105不得不打入左侧白阵,放出胜负手。陈耀烨在左侧进行腾挪之后,至黑119手在左侧巧妙做活之后,小胜局面才不可动摇。最终,双方大战290手棋,陈耀烨执黑以四分之三子优势获胜,以1比0领先。

  至此,陈耀烨与朴永训之间的个人交战记录也战成了2比2。今天,同里杯中韩天元战休息。明天,本届大赛的三番棋第二局在同里继续进行,由背水一战的朴永训执黑挑战陈耀烨。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