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前查出8例兴奋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全运会前查出8例兴奋剂

2013年08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前查出8例兴奋剂

  本报讯 (记者 许明)全运会开幕在即,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检查出7例兴奋剂违规,阳性率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另还出现首例运动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

  据悉,今年4月至6月间,反兴奋剂中心共实施4768例检查,在总局计划和协会委托的检查中出现了7例阳性,去年同期仅1例。7例违规分别出现在田径(3例)、健美(2例)、皮划艇(1例)和拳击(1例)项目中。其中一例拳击违规还是在全运会的拳击预赛中被查出。

  除此之外,女子马拉松选手王佳丽成为首名因血检数据异常,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中国运动员。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首例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判定非常谨慎,从开始收集样本到最终判定违规成立一共用了一年多时间。

  上述8例兴奋剂违规正逢辽宁全运会开幕在即,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全运会年的兴奋剂问题风险之高。

  【相关链接】

  生物护照 中国的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从去年4月18日开始实施。生物护照的血样分析并不复杂,一些指标就是医院做血液检查的常规指标。进行生物护照检测先要通过多次检查建立一个运动员的血液指标变化模型,之后每次检测都会通过计划和分析,与模型进行比对,出现异常即可被怀疑违规。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