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城外遭遇小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庞贝城外遭遇小偷

2013年08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庞贝城外遭遇小偷

  徐 莱

  那是自庞贝古城驱车前往罗马的途中,巴士停靠在一家加油站。旅行团的游客们纷纷下车,在超市里买买东西或是喝一杯卡布奇诺,而我一个人在超市的货架间转悠,盘算着该买些什么东西带回去。

  这时候,靠近展示柜上的毛绒玩具吸引了我的视线,一条很大很蠢的蟒蛇。刚伸手去触摸它的脑袋的时候,边上就窜出了个穿着黄T恤的女子,偏深的肤色和浓黑的眼睛与头发,一看便是南欧那边的长相。这位女子冲我露出了热情的笑容,开始手舞足蹈地用我完全听不懂的语言飞快地说着些什么。此时,我还想徒劳地分辨出这是什么意思,思维变得极其迟缓,甚至没有余力去想一家超市居然会有导购员?那名女子依旧在不断地、急切地吸引我的注意力,而我脸上的“友善笑容”早就已经僵硬。想脱身,却找不到机会;想打断她,又拉不下脸。

  就在这时,眼角余光突然瞥到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身边竟多了一个矮胖的老妇,还紧紧地挨着我。这下,我终于警觉起来,那女子也发现我的注意力转向了别处,忙用更加急促的语气,试图将我的注意力吸引回去。但我已经发现了,那矮胖女人正借着大衣的掩护,从我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正准备揣到兜里去!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我像条件反射一样大声尖叫起来。我一把抓住老妇,从她的手里抢回了信封,那里面,有一叠备用的小面额人民币和信用卡。钱不多,看起来倒是厚厚一叠。现在可以确认,这两个小偷是一伙的,大概她们也没遇到过被逮个正着,一时不知所措,乖乖地站在那里不动了。我迅速检查包里值钱的东西。手机,在。相机,也在。看起来似乎是没有别的损失了。而且,信封也被追回了。

  这时,远处导游开始叫游客们上车准备出发了。时间紧迫,已来不及去找超市管理人员了,便匆匆赶去集合。不过,想来这番经历也颇为难得,一上车就兴致勃勃地跟邻座讲了“奇遇”,大家听后连连惊呼,称赞我反应够快。车启动了,再次向着罗马进发。我开始整理东西,这才意识到包里另一个装钱的信封不翼而飞了!幸好整个旅途接近尾声,信封里只剩下50欧元。原来,我并非毫无损失。我发现的,其实已经是第二次行窃的现场!

  顷刻间沮丧席卷而来,我刚才得意地向大家讲述了我的机智和警觉,浑然不觉自己已经成了受害者。我不想听到别人交织着同情与好奇的安慰,只懊恼自己不够谨慎,也太心软,没有追究到底。50欧元的损失说不上太多,但也给我的旅程添上了不怎么美好的一笔,受此打击之后车窗外的美景也像褪了色一般毫无吸引力。我开始无奈地想,没准以后在旅行车上,我这件事就要变成导游用来提醒旅客的案例,然后换来几句“那妹子怎么就这么傻呢”……

  唉唉,这样的经历虽然“丰富了”我的阅历,可说实在的,我宁可没发生过这样的事!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