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尤小刚:不干涉“雷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会长尤小刚:不干涉“雷剧”

2013年08月22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长尤小刚:不干涉“雷剧”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陶禹舟)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民政部批准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昨在京成立,这是我国广电行业第一个产业协会,首批138家会员是国内电视剧制作业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骨干产业。首任会长为导演尤小刚。

  协会成立当日发布了17条《自律公约》,其中既有对协会成员在创作上坚持正确文化导向等宏观的倡议,也有要求协会成员单位尊重编剧、导演和演职人员利益,不得故意拖欠和无理克扣薪酬等具体规定。尤小刚表示,摆在当下电视剧制作行业面前的一个突出问题是成本不平衡,“演员片酬过高,必然导致创作支出过低。”但他同时表示,演员片酬虚高是市场行为,协会不能做硬性的规定。至于大众关注的“雷剧”,尤小刚表示协会不会予以干涉。

  记者手记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对于电视剧制作机构来说是一件好事。

  可惜的是,协会对于如何引导行业的良性发展,似乎还没有做好详细规划,对所面临问题的整治决心也欠缺了些。如演员片酬虚高问题,只靠市场和产业的自我调整,能否找到解决的突破口?对“正剧不敌雷剧”现象又怎能视而不见?

  在此提一个建议,作为产业协会,除关注会员与行业利益外,也应对大众所关心的问题予以同等重视。在泛泛的“引导”之外,对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应出台相关奖惩政策以加大整治力度。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