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爱洒营山县爬山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爱洒营山县爬山村

2013年08月22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爱洒营山县爬山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黄毅 彭杰)带着百岁红军王定国对家乡的牵挂和对革命老区的深情,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主任谢亚旭一行,20日专程赶到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向安化乡爬山村捐赠30万元,为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奉献一片爱心。

  王定国1913年出生于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的一个普通农家,14岁踏上革命征程,曾三过雪山草地,历经艰辛长征路。

  受强降雨影响,7月20日10时30分左右,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由于及时发现、预警和转移,滑坡区域内77户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村民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沿途电力、广播、通讯线路中断,道路、耕地、蓄水池等被破坏,造成严重损失。

  灾情发生后,营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营山县扶贫办及时向王定国老人汇报。王定国老人十分着急,挂念着家乡受灾群众,嘱咐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和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尽可能向受灾的乡亲们提供帮助,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谢亚旭积极与会员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在较短时间内筹集到部分资金。为了实现王定国老人的愿望,让家乡人民感受到其慈善温情,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和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决定捐赠30万元资金,用于补助爬山村受灾群众建房和毁损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的恢复重建。

  当天,人民画报社向安化乡爬山村赠送了100本《百岁红军王定国》特刊,激励当地村民发扬革命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