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部门公布2012年决算情况 21部门超支过10亿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77部门公布2012年决算情况 21部门超支过10亿元

2013年08月22日15:0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7部门公布2012年决算情况 21部门超支过10亿元

  原标题:77部门公布2012年决算情况 21部门超支过10亿元

  “三公”超支 公务用车占大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1日,市财政局、交通委、工商局、国资委等77个市级政府部门集中公布2012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记者发现,公布的部门中近7成“三公”决算比预算出现减少,近3成出现增长,超支“大头”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据统计,目前公开的77个部门决算总额为1300多亿元,市医管局决算总额以285亿元位列最高。截至今天上午,北京市高院、市检察院、市民防局未公布去年决算报告。

  在已公布的77个部门中,部门决算均超支。其中,2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00亿元;21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0亿元;45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亿元,约占77个公开决算部门的六成。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动辄百万,成为三公支出最大头。

  重大办、卫生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园林局等27个部门的公车运行维护经费均超出预算。其中,园林局超预算78万元。而市公安局2012年预算公车购置费用为3000万元,决算数字达到6977.91万元,以增长近4000万元的数字居第一。

  对于超支原因,市公安局称,主要原因是经市政府批准,2012年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购买反恐防爆阻截车22辆,其中防弹阻截车16辆,防爆阻截车6辆,共计4081.37万元,2012年购置(更新)执法执勤用车239辆,车均购置费12.12万元。

  27个部门公车运维费超预算的理由不一,多数是车辆老化油耗与维修成本增加、租用业务用车、油价上涨等。

  决算超支排行榜(部分)

  单位 超支

  市国土局 146.23亿元

  市教委 128亿元

  市医管局 95亿元

  市公安局 56亿元

  市交通委 45亿元

  市经信委 37亿元

  市民政局 33.9亿元

  市交管局 31亿元

  释疑

  针对部门决算普遍超支,且数额较大的现象,今天上午,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介绍,年初下达的预算,不包括基本建设资金、部分大额专项资金。

  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中央可能会下达一些转移支付资金,以及临时追加的一些资金。此外,下一年预算报告的编制往往在八九月就启动,这时当年的预算还没有执行完毕,这就有可能造成当年的结余资金在决算形成后自行结转,又成为下一年的资金。因此,资金的实际额度,决算都会比预算多一些。

  他同时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强化预算约束机制,做细做实年初预算,部门预算一经批复,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同时加大财政资金评审审核力度,减少占压财政资金。(记者 李松)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