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开展应对高温灾害天气出新招--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衢州供电开展应对高温灾害天气出新招

2013年08月22日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衢州供电开展应对高温灾害天气出新招

  近段时间以来,高温持续,衢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紧急启动特殊天气应急保电预案的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有利措施应对高温酷暑。以临战的姿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高温天气,打好今夏的防汛硬仗。8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夏季自然灾害天气应急及防范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维护公司良好企业形象,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该公司应对夏季自然灾害天气,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出新招。

  该公司一是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了应急抢险队,遵循“项目管理、团队协同;全面对接、高效贯通;分级实施、节点管控”原则,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区域协作”快速响应应急机制的原则;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处置措施、抢险人员、应急设备等能够迅速到位。二是全面落实该公司迎峰度夏各项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事前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事中应急处置、事后评估完善等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司电网应对夏季自然灾害天气应急及防范能力,及时制定目标,组建机构,成立队伍、明确责任分工,从人员、物资、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应急准备工作,具体实施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积极与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预警,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适时监控。

  该公司针对主网防雷、防风、防汛措施等检查,针对夏季自然灾害天气造成的主网设备故障进行隐患排查,对超出设计规范要求之外的自然灾害天气制定反事故措施。对客户输、配电设备防雷、防风、防汛等措施检查,特别是对高危客户、重要客户的设备检查,督促客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重点制定输、配网线路防雷击断线反事故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该公司针对夏季自然灾害天气造成的突发事件及衍生事件新闻应急管理和舆情应对措施。(侯宝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