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5年后 申请自来水入户改造将不再享受免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州2015年后 申请自来水入户改造将不再享受免费

2013年08月2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2015年后 申请自来水入户改造将不再享受免费

  大河网讯(陈耀文 张皓瑞)记者从郑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自来水一户一表免费改造,截止到2015年底。在此之前未申请一户一表改造的用户,如进需进行改造,将按市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全额收取施工费用。

  “26号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正在丰乐路大桥局家属院内进行入户改造的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将有1676户居民和29家商铺进行一户一表的施工改造,一户一表改造的施工工期预计为100天,但由于施工时会遇到居民家中无人等情况,影响施工进度。

  在此,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希望进行入户施工时业主家中留人,以便施工单位入户施工,同时也避免因某一户家中无人,影响施工进度,给其他用户的正常用水带来不便。

  免费改造申请截至2015年底

  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户表部王永杰介绍,从2000年开始,户表改造已完成20多万户,仍有近20万户居民还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据介绍,2011年完成户表改造20213户,2012年完成户表改造41999户,2013年全年计划完成一户一表改造4万户。目前,已经完成改造2.3万户。

  据了解,目前的改造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与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对2011年至2015年申请改造且符合改造条件的用户实行免费改造。

  截止到 2015年底,未申请的用户,如需进行户表改造,将按照市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全额收取施工费用,不再享受免费改造政策。

  特别提醒:

  一户一表免费改造以小区、院落为单位申请,可由主管单位、办事处、社区联系人或小区公推负责人(两人以上)到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大厅申请,不受理零星用户申请。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