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母女海南景区内走散 求助工作人员无人理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游客母女海南景区内走散 求助工作人员无人理会

2013年08月22日16:1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母女海南景区内走散 求助工作人员无人理会

  近日,外地游客林先生向省长信箱反映,6月26日三亚南山景区有游客走散,求助现场工作人员却置之不理。此事引起三亚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三亚市旅游委在随后展开的调查中发现该情况属实。

  林先生向省长信箱反映称,6月26日他到海南南山寺一游,发生了一件让他难忘的事。当时景区里有一对母女走散了,哭的好可怜,但现场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冷漠,只顾着向别的游客介绍景点。当时,那位女士心慌地抢过导游的麦克风,还是没人帮助她。林先生建议,能不能在景点多增加一些扩音器,这样可以帮助游客。

  据悉,该投诉引起三亚市的高度重视,经过三亚市旅游部门调查,林先生反映的一对母女走散而景区员工没有及时提供帮助一事情况属实。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系南山景区负责人,其表示景区已配备广播系统,但是在管理使用方法可能有不太到位的情况。

  针对游客所反映的情况,三亚市旅游委已责令南山景区整改。南山景区已将整改报告提交至旅游委。据悉,南山景区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了走散母女在景区的遭遇,对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南山景区由人力资源部和服务质量检查办公室牵头,对各部门加强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的培训,特别是对小孩走失、老人迷路等事件加强关注,强化思想意识,提高处置水平,要求每位员工在第一时间遇到事情时,要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安抚和处置,同时马上报告总裁办公室;在游客集中的场所,如游客中心、游览车车站、活动广场、商场等位置、增加设立温馨提示牌和救援电话,以便游客能够及时电话救援;针对游客走失救援,安全保卫部要充分利用景区的广播系统,在各个区域进行反复广播,并安排安保巡逻队进行全面搜索,解决游客的困难。(记者 刘伟)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