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纪委查处涉农案件坚持“三优先、三结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故城纪委查处涉农案件坚持“三优先、三结合”

2013年08月22日16:4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城纪委查处涉农案件坚持“三优先、三结合”

  长城网衡水8月22日电(许士锁 王永宏)今天上午从故城县获悉,该县纪委高度重视涉农案件查处工作,坚持把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处理涉农案件的核心,坚持“三优先、三结合”,切实保护农民的根本利益。年初至今,该县纪委已立案查处农村各类违纪党员干部30多人,使大量纠纷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因涉农案件引起的上访明显减少。

  针对涉农案件的特殊性,故城县纪委在查办涉农案件时,坚持做到“三优先”:优先受理,安排专人负责涉农案件受理工作,畅通农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优先立查,对涉农违纪问题优先审批准予立案调查,尽量减少农民群众的损失程度;优先审理,指派经验丰富的人员负责涉农案件的审理,提高涉农案件的结案率。“三个结合”:做到党纪法规与社情民意相结合,正确适用法规和农村政策,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化解各类农村纠纷,确保执纪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党纪处分与行政手段相结合,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及农业部门的协调力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确保处理违纪人员与化解基层矛盾相统一;查办案件与息访相结合,在严格办案的基础上,加强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作用,确保惩处教育与案结事了相统一。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