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台捐赠爬楼机昨天进入市民家庭--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首台捐赠爬楼机昨天进入市民家庭

2013年08月22日16: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首台捐赠爬楼机昨天进入市民家庭

上海首台捐赠爬楼机昨天进入市民家庭

  中风老人闭门15年终可下楼

  昨天,上海首台由制造商出资捐赠的爬楼机进入市民家庭,家庭成员中有3名肢体残疾人的静安区姚西小区杨卫连代表全家,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叶兴华手中接过爬楼机。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在接受社会捐赠的同时,由市残疾人辅具器具资源中心负责的爬楼机配发工作正在全市6个区试点推广。

  这台由瑞士柯凡特公司捐赠的爬楼机价值5.5万元,使用履带上下楼梯,较普通爬楼机更加安全平稳。杨卫连高兴地说:“85岁的老父亲自从中风后已有15年没出过家门,有了这台爬楼机,轮椅可以直接安装在履带上,父亲终于可以下楼接地气了。”杨卫连是姚西小区的助残员,同时也是曹家渡街道的肢残人协会主席,这台爬楼机虽是定向捐赠到他家,但他已发动身体健全的妻子和儿子担任操作员,让爬楼机充分发挥作用,为小区30余名肢残人和40余名老人服务。

  据市残疾人辅具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介绍,在爬楼机配发试点中,残疾人的出行需求几乎集中在上午,导致“早高峰”供不应求,其他时段乏人问津,这给人员和机器配备都带来困难,并容易引发残疾人的不便和不满。此外,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整解决。尽管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但市残联表示不会改变推广爬楼机的决心,同时希望得到残疾人和居委会干部等各方面的理解、支持,以便爬楼机能推广到更多社区,惠及更多老人和残疾人。(记者 孙云)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