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学位房一夜暴涨50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有学位房一夜暴涨50万

2013年08月22日16: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有学位房一夜暴涨50万

  今年以来,二手楼市价格一路上蹿,而其中学位房涨幅更是迅猛。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广州学位房是一天一个价,部分学位房甚至一夜暴涨50万元。

  个案:160万的房隔夜叫价210万

  “昨天说好总售价160万元的学位房,一夜之间涨到了210万元,这种涨幅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昨日,市民戴小姐向羊城晚报报料称,前几天她接到一中介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一套52平方米带市中心某重点小学学位的电梯房,实收160万元。然而当戴小姐第二天准备去看房时却被告知,该房东已将实收价加至210万元。“平均一平方米一个晚上涨近万元,上升速度赛火箭。”戴小姐说。

  事实上,戴小姐的经历并非个案。崔先生称,自己7月底的某个晚上,他在一小区看了一套67平方米带重点小学学位的电梯房,实收200万元。“看完后我让中介打电话给业主过来签合同,但业主当时说太晚了第二天上午签,可第二天早上却收到中介的电话,说业主要求加价36万元。”崔先生愤怒之极,称自己的肺当时都快气炸了。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以来广州学位房价格均出现大幅上蹿,近期涨得更离谱,一些有35年以上楼龄的楼梯学位房单价已接近五万元,而一些较新的学位房单价甚至已接近6万元。

  市场:超四成业主反水惜售

  近期惜售、反水的业主占总量的超四成,其中直接收回房源的占一成之多,而加价销售的占近三成。位于培正路附近的一中介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现在二手楼市加价的现象非常普遍,学位房加价更普遍,少则加价三五万,多则加价数十万。”位于福今路一中介工作人员透露:“根据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一些加价三五万的学位房还是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加价数十万的则很难被人接受。”位于中山一路一中介也称,根据该公司近两个月的成交情况,只要看中了房子,有近八成的消费者都能接受五万以内的加价,加价超过七八万便很少有人再出手购买。

  “不过,有一些消费者不知道此前业主已大幅提过价,而在看房有意向后,再提价七八万的个案也不少。这部分人还是很舍得花钱的,毕竟现在一个家庭都一个孩子,学位房是很多家庭的刚需,多花几万块钱有些市民也觉得值。”位于锦城花园附近一中介坦言。(记者 张爱丽)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