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音乐之声出书 众名嘴教你成为出色主持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央广音乐之声出书 众名嘴教你成为出色主持人

2013年08月22日16:5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广音乐之声出书 众名嘴教你成为出色主持人

《平凡相恋:听得见的情书》新书发布会现场。 孙向雷摄

  长城网8月21日讯(李丽红 孙向雷)8月20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众主持集体创作《平凡相恋:听得见的情书》新书发布会,在中央人民电台音乐厅举行。

  《平凡相恋》一书,收录了音乐之声17位主持人写就的20多篇文章。包括田龙、但茹、楚悦、赵宇、苏宁、朱璐、晓光、张东、文超、李杰、裴冲、李禄思、梅卿源、卓然、徐曼、小强和寅子。通过主播们对自己工作、生活和感情等方面的讲述,记录他们的成长历程、对音乐的感怀以及与听众的深厚感情。在每位主持人的文章后面,策划方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23个尖锐问题,以反客为主的精心设计打开主播心扉,互相爆料直播内外的各种趣事。全书图文并茂,轻松灵动的文字和青春靓丽的图片,充满着年轻主播们追逐梦想的热情和执着,对80后和90后而言,富有广泛的启发性。

《平凡相恋:听得见的情书》新书发布会现场。 孙向雷摄

  《都会音乐》的DJ田龙,年纪不大,却已经是一名有着十年主持经历的老主持人了。22岁时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为了美好的未来拼命地工作,不仅在电台主持四档节目,还兼职电视台的两个节目。在音乐之声的十年中,从事直播涵盖了全天所有时段。田龙说:永远消极的自我安慰才是阻碍自身进步的最大阻力!所以,我不再给自己找借口,决定绝地反击!做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这个梦我还在坚持着!追寻着!

  在被问到如何克服节目的瓶颈时。DJ苏宁有着自己的一套处理方式:面对万变的世界,只有不断地积累,不断地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很多时候,让问题作为一个问题悬在眼前,不如把它当成一个结果,坦然直面,接受它,化解它;这样一来,与其说是简单撤退,不如看作乐观捍卫。

  一位前辈在我刚刚入行的时候告诉我:“你要加油,我已经疲惫了。”厌倦感不曾有,但是疲惫感是一定会成为一种职业在多年磨炼之后的人生第一感受,我做了四年,完全没有厌倦,因为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次上节目,虽然没有那么悲情,但是一定会尽显自己的功力。同时,适时的购物也是我最大的调节方法之一,买车太贵的话,可以买车模……DJKevin文超在回答如何避免长时间的重复工作进入疲倦期的问题时,不时流露出做节目时的轻松和幽默。

《平凡相恋:听得见的情书》新书发布会现场。 孙向雷摄

  从事传媒行业已成为当下许多青年人的人生目标。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是很多学习传媒专业的同学都在思考的问题。《平凡相恋:听得见的情书》,通过主播们的亲身讲述,相信一定能给立志传媒业的学子们一些很好的启迪。

  据主办方介绍,本书将于9月8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新书签售,届时,众多音乐之声的听众们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默默坚守在幕后的音乐加工者们。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