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防水施工“捣糨糊” 雨天积水泡烂家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别墅防水施工“捣糨糊” 雨天积水泡烂家具

2013年08月22日16:5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墅防水施工“捣糨糊” 雨天积水泡烂家具

■ 为了寻找渗水点,屋主不得不撬开所有地砖屠仕超 摄

  别墅防水施工“捣糨糊” 雨天积水泡烂家具

  下大雨 地下室能“养鱼”

  地下室因为防水施工未做好,竟成为水池:每到大雨滂沱的时候,地下室积水最深可达20厘米,简直可以养鱼了!“当初承接防水施工的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时既拍胸脯又打包票,说得花好稻好,可出了问题后,却对我们按合约保修的诉求不断推诿。”昨天,读者裴女士致电本报,她说,该问题一拖已5年,他们全家被迫生活在潮湿和阴暗的房屋中,心力交瘁。

  一股霉味扑鼻而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松江区新松江路2500弄,走进裴女士别墅的地下室,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地下室的天花板、墙壁都因潮湿而霉变,一个个硕大的黑色霉斑连成一片,看着十分恶心。而地下室内也是一片狼藉,不仅家具全被清空,而且地砖也为了寻找渗水点而被全部撬光。裴女士说,前阵子她回国,一走进地下室,眼前的情景让她感到心疼:昂贵的欧式家具全被浸泡在水中,已开始腐烂,天花板、墙壁全部发霉了!“积水很深,快到我膝盖了……”裴女士一边比划一边说道。

  她说,爱迪公司于2008年8月开始对她家30余平方米的房屋地下室进行防水施工,但竣工后渗水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决,每到暴雨天、黄梅天、台风季节,地下室就会大片积水,苦不堪言!

  5年维权困难重重

  根据双方签订的保质合约,裴女士多次向爱迪公司报修,但荒唐的是:地下室水漫金山时,维修人员说无法看到渗水点;等水吸干后,他们又要裴女士再等下一次大雨,以便确认渗水点。好不容易再次等来大雨,裴女士及时通知对方,他们却一再失约、借口连连!等到拖过汛期,他们又将问题束之高阁。

  就这样,从2008年8月至今,裴女士一家就在地下室不断渗水、不断舀水、又不断投诉的反复“怪圈”中度过。而最近,为了彻底寻找出渗水点,不得不撬开了全部地砖,损失非常大。

  屋主盼望结束噩梦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上海爱迪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余春冠解释,地下室渗水是因开槽挖管线及地面积水坑施工不善所致,他们愿意继续维修。

  对于这样的说法,裴女士很无奈。她说,几年来,爱迪技术发展公司多次承诺会尽快维修好,可每次承诺都成为泡影。“好好的别墅,就因为地下室渗水、积水而变得狼藉万分;被泡得腐烂的欧式家具,以及因积水而撬光的地砖价值昂贵,这笔账,我找谁算去?”说到这里,裴女士很委屈。

  裴女士一家希望,爱迪技术发展公司能端正态度,不推诿,不搪塞,彻底解决地下室渗水、积水问题,给他们一个结束噩梦的时间表。本报将继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