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破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金额达2500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破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金额达2500万

2013年08月22日16: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破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金额达2500万

  男子廖某购进低端工业润滑油进行灌装,再贴上非法印制的商标等,冒充国际品牌润滑油销往广东、湖北、浙江等10余个省份,涉案金额2500万元。昨日,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分局召开媒体通报会,称经过大半年侦查,该局破获这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全国共抓获涉案人员50余人。

  租房偷偷制假货

  今年1月初,柳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发现,从2010年年初起,男子廖某在柳北区白露附近租了几间房,从柳州及广东、湖北等地购进低端汽车润滑油进行灌装,同时让柳北区某印刷厂制造假冒名牌商标,并从广东购进假冒“道达尔”、“长城”汽车润滑油油壶、防伪瓶盖、密封锡纸等,整套润滑油包装外形与正牌润滑油十分相似。廖某把这些假冒润滑油向柳州市多家汽配经营部及私人汽车维修点销售,涉案金额巨大。

  警方获悉,廖某今年40岁,鹿寨县寨沙镇人,曾是一名汽车修理工。

  假冒产品销外省

  因为有利可图,柳州市一些汽配经营部和私人汽车维修点纷纷向廖某进货,一些商家还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使得这些假冒润滑油销到外省。

  警方发现,廖某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制假窝点曾转移到东环大道一带。今年年中,廖某所在的东环大道仓库面临拆迁,加上他以为“风声”已过,又搬回柳北区白露附近。

  这时,柳北警方已掌握廖某大量制售假冒品牌润滑油的证据。由于该案涉及10余省份及多名人员,柳北警方向公安部提请发起集群作战。

  8月20日,公安部下达收网令,在全国范围内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

  柳州窝点被捣毁

  柳北区白露附近一养殖场,就是廖某的制假窝点。8月20日,民警赶到时,包括廖某、小工在内的4人正在灌装、贴牌等,一旁满是容量180升至200升的大油桶。警方现场缴获冒牌品牌商标千余份,以及24件灌装完成的假冒“道尔顿”润滑油。

  廖某说,那些大油筒内装的都是低端润滑油,他以2000元/桶购进,然后根据客户需求分装成3升、4升等。3升的假冒品牌润滑油一般卖到55—58元/桶,而正规品牌同容量的产品,每桶售价约80元。4升的假冒品牌润滑油为65—70元,正规品牌售价则在115元至200元之间。

  警方将这些假冒润滑油全部暂扣,并将廖某等4人带走。

  据了解,该起案件中,仅在柳州警方就抓获2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南国今报 记者 黄真真 实习生 易芳 通讯员 李业钊)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