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校长带女生开房案”续:受害女孩难走出心理阴影,急需专业心理辅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南万宁“校长带女生开房案”续:受害女孩难走出心理阴影,急需专业心理辅导

2013年08月22日1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万宁“校长带女生开房案”续:受害女孩难走出心理阴影,急需专业心理辅导

  新华网海口8月22日电(记者傅勇涛)海南万宁“校长带女生开房案”中5名受害女孩日前被安排入学。然而据记者了解,这些女孩仍未走出心理阴影,急需专业心理辅导组织和人员的帮助,并引导学生家长正确配合,使她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

  北京律师王宇是一直跟踪此案的公益律师,她说,受伤害的女孩“没从阴影里面走出来”,个别女孩“脾气很古怪”,有的女孩不愿意外出见人,“一天到晚待在家里”。

  “孩子不愿意再上学,担心同学们会嘲笑她们。”部分受害女孩的家长向记者证实,未成年女孩们确实没有完全走出心理阴影,“叫她看书她就看,不看就睡觉,不愿意见人,也不喜欢和邻居来往。”

  虽然5名受害女孩的就学问题日前已经得到妥善解决,然而对她们的心理辅导却依然缺乏。万宁市教育局称,已经向5名女孩发放中学录取通知书,不公布具体学校的名称。然而据记者了解,海南大部分中学缺乏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学校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能力偏弱。

  对此,王宇认为,案件引发的事后救助等问题日益凸显,建议有关部门和学校对受伤害女孩给予学习、生活、心理方面的更多关怀,不能在案件判决、罪犯得到惩处后,对后续问题不了了之。

  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要有甄别地选择一些资质好、心理辅导能力强的组织和人员,并引导学生家长正确配合,使孩子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对受害女生的救助和心理辅导应避免一哄而上,引发再次伤害。”海口市不少中学教师建议。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