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2013年08月22日16:34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新华网湖北频道8月22日电(记者田建军)近年来,湖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运输市场主体规模化、网络化发展趋势明显,交通运输在物流业发展中的基础和主体作用逐步显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提出,近期将围绕“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要求,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快重点物流项目建设。抓紧编制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布局规划和港口综合交通枢纽试点方案,巩固提升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等6个已投入营运项目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京山物流产业园等8个公路港型物流园区在建项目;全力支持武汉物流交易所等12个项目前期工作;抓紧推进荆州盐卡等6个港口综合运输枢纽试点。

  二是加快推进先进运输方式创新应用。夯实提升江海直达、川江载货汽车滚装运输、商品汽车滚装运输3条品牌航线服务功能,巩固扩大7个甩挂运输试点,支持云梦长舟铁路货运中心等公铁、公水联运项目。

  三是大力培育龙头运输企业。加快引进浙江传化集团、广东林安集团等国内物流领军企业,培植做大襄阳东风合运物流、武汉汇通等20多个不同类型本土骨干运输企业,吸引并服务联邦快递、中远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在湖北设立区域总部,推动形成货运甩挂联盟、小件快运联盟等。

  四是创新推进重点领域物流发展。支持冷链、危险品、大件货物运输,继续推广6种农村物流发展模式,积极开展城市配送研究工作,进一步推进交通、邮政在资源共享、发展农村物流、服务民生等方面深度合作。

  五是务实推进物流信息化建设。加快湖北省和武汉市等大中城市交通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物流信息平台与物流园区互联互通机制,指导全省“公路港”信息平台以及骨干龙头企业物流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